關於宇碩


宇碩電子是專業汽車電子設計暨製造公司,為華碩集團跨足 5C 產業 - 汽車電子的全資子公司。宇碩電子藉著優越的研發能力與專業的車電設計團隊領先市場,整合華碩集團技術資源之優勢,矢志帶給全球消費者最先進貼心的數位行車體驗。
 

 

專業供應- Tier1、Tier2車用電子供應商

宇碩電子是值得信賴的車用電子供應商,我們的服務內容包含設計製造、認證、代工和售後服務等,以供應商Tier1、Tier2的角色,為車廠客戶提供最具競爭力的客製化汽車電子產品。

宇碩電子生產與設計製造的車用電子產品廣泛,能夠因應整體性的車用電子產品架構,為客戶供應全面性的解決方案,產品包含:

  • 抬頭顯示器 HEAD-UP DISPLAY(HUD)
  • 汽車儀表板 Car Dashboard
  • 行車紀錄器 Digital Video Recorder(DVR)
  • 人機介面 Human Machine Interface(HMI)
  • 車用無線充電 Automotive Wireless Charger
  • 車內兒童感測系統 Child Presence Detection(CPD)
其中,許多產品已打入國際汽車大廠多年,車廠合作經驗豐富,品質優良可靠,客製化彈性高。

 

品質卓越-通過IATF16949等認證

宇碩電子及華碩集團合作夥伴已取得IATF16949汽車品質管理系統認證,符合IATF16949中汽車相關產業之品質管理系統要求,包含了IATF16949中之設計開發、生產、安裝和服務等認證規範,讓客戶能安心的將專業的車用電子需求委託給我們,展現優秀的品質管理能力。
 
同時,宇碩電子及華碩集團合作夥伴也通過許多認證規範:

  • QC080000 有害物質過程管理系統
  • ISO 9001 國際品質管理系統
  • ISO 14001 國際環境管理系統
  • OHSAS 18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 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標準
  • ISO 17025 實驗室品質管理系統
  • ANSI/ESD S20.20 靜電放電防制認證
  • ISO13485_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
  • IPC QML 認證

在環境永續的基礎下,為車廠客戶,提供安心可靠的汽車電子產品。

 

品質政策

 

 

產品優良-符合多樣嚴格認證標準

宇碩電子不僅於製造品質的項目取得許多認證,供應給客戶的車用電子產品,同樣符合嚴謹的認證規範。無線充電通過Qi認證、台灣電子檢驗中心(Electronics Testing Center,Taiwan)NCC、BSMI認證,通過CISPR 25 CLASS 3及更多可能性,確保宇碩車用無線充電板產品的功能性、安全性,以及不會干擾其他產品;IVI SYSTEM通過Toyota Genuine Accessory認證並導入部分Toyota 車款,車規用料,車廠規範,品質可靠;HUD通過CE / E-Mark認證,符合歐盟,對汽機車及其安全零配件產品,噪音及廢氣等規範。還有諸多產品認證未能羅列其中,宇碩車用電子產品,能符合客戶嚴謹的認證規範需求。
 

 

華碩集團-堅實的研發團隊

宇碩電子為華碩集團百分之百持有的全資子公司,能充分發揮華碩集團豐沛的資源優勢。華碩集團為有著超過14,500名員工的全球科技標竿企業,我們擁有著堅實的研發團隊與豐富的研發經驗。

以電子產品所需的認證EMC為例,華碩集團聚集頂尖人才所成立的EMC專家團隊,多年來,共同參與宇碩電子眾多國際車廠合作專案,擁有厚實的車用電子EMC經驗,能透過精準的EMC測試數據,嚴謹的分析,提出專業的解決對策方案。

整體且連貫的研發過程,總能在規範更嚴格的車用電子產品需求中,滿足車廠客戶的期盼,使華碩集團宇碩電子成為車廠客戶值得信賴的供應商。


 

品牌核心-「可信」、「可靠」

宇碩電子秉持著職業道德的原則,對客戶的資料嚴格保密。我們深知客戶的信任是公司成長的重要基石,因此遵守與客戶簽訂的合約內容,保護客戶的權益。

宇碩電子的團隊成員都以客戶為中心,全力以赴實現客戶的需求,並確保客戶的機密資訊不會外洩。 宇碩電子擁有多年的車廠合作經驗,累積了豐富的專業知識,同時擁有頂尖的科技人才團隊和華碩集團的豐沛資源,為客戶提供最優質、最可靠的車用電子產品。在宇碩電子的協助下,客戶可以更有效率地實現目標,並創造更大的商業價值。

因此,宇碩電子始終以「可信」、「可靠」作為企業的使命和願景,堅守承諾,為客戶提供最好的產品和服務,創造共同的成功。
 
 

品牌方向-「車電創新的領航者」

宇碩電子秉持著「車電創新的領航者」的方向,致力於推陳出新。從2010年開始,宇碩電子陸續推出多款創新產品,包括七合一車載主機、車載多媒體影音播放盒、車載無線影音劇院等,持續走在用戶需求端。2013年,宇碩電子更將日月潭智慧雲端行車導覽導入Toyota iQ car,成為業界先驅。2015年,全球首創可攜式變型車載主機通過Toyota Genuine Accessory認證並導入部分Toyota車款,再次引領市場潮流。2017年,推出手機互聯智慧車機,將行動裝置與車載娛樂融合。2018年,宇碩電子結合當地廠商,推出在地化導航車機,提供更貼近消費者需求的產品。

宇碩電子不斷創新,並已成功將許多創新產品導入多家國際汽車大廠,憑藉著不斷創新的能力和優質的產品品質,成為用戶信賴的品牌。未來,宇碩電子將繼續立足於台灣,以台灣為研發營運中心,積極與國際車廠接軌,開發更多創新汽車科技,成為主要車廠OE供應鏈的領先品牌,並向成為標竿企業的目標邁進。

公司歷史

 

mmWAVE CPD發表
先進Qi 1.3/2.0 WLC 發表

2023

DVR導入日本Pioneer
車用無線充電板導入日本Toyota

2022
 

Wi-Fi 車內兒童感測系統發表

2021
 

平面化AR HUD(MAVE)發表

2020
 

HUD導入知名日系大廠
取得凱翼汽車供應商資格

2019

車用主機導入台灣現代汽車
車用無線充電板導入裕隆日產
手勢控制模組導入中國奇瑞

2018

手機互聯智慧車機上市

2017

全球首創可攜式變型車載主機上市,通過Toyota Genuine Accessory認證並導入部分Toyota 車款

2015

日月潭智慧雲端行車導覽導入Toyota iQ car

2013

業界首創車載無線影音劇院上市

2012

車載多媒體影音播放盒上市

2011

七合一車載主機上市

2010

宇碩於臺灣成立

2007

卓越品質

生產品質認證

 

D-U-N-S®認證

專業製造

生產&認證

ISO/IEC 17025

ISO/IEC 17025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ertificate

測試和驗證中心實驗室

- 通過ISO / IEC 17025證書,實驗室服務涵蓋了各種各樣的測試/分析,確保和改進設計和品質。

材料分析

- RoHS Compliance
- Halogen Free Compliance
- Other Restricted Substance Test

產品可靠度分析

- Environment Reliability Test
- Mechanical Reliability Test
- MTBF Prediction & Demo MTBF
- Reliability Failture Analysis

組成分析

- Component Level Failure Analysis
- Component Quality Verification
- Component Reliability Test
- Dimension Analysis

實驗室功能-零組件

Component Analysis

Component Analysis

- Equipments: ICP-OES, GS/MS, UV-VIS spectrometry...

Visual Inspection

Visual Inspection

- Equipments: 3D Scanner, Optical Miscroscope, Metallographic microscope

Physical Analysis

Physical Analysis

- Equipments: SAM, X-ray Tester, Curve Tracer, SEM...

Visual Inspection

Solderability Analysis

- Equipments: Cross Section, Grinding & Polishing, Microscope...

實驗室功能-完成品

產品可靠性分析裝置

- Drop Tester
- Vibration Tester
- Mechanical Shock Tester
- Compression Tester
- Tumble Tester
- Key Life Tester
- Abrasion Tester
- Skill Simulation Endurance Tester

環境可靠性分析裝置

- Humidity/ Temperature Chamber
- Thermal Shock Tester
- Salt Mist Tester
- Dust Proof Tester
- Water Proof Te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