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日本國際汽車周 秀車用無線充電、駕駛監控系統先進技術

前進日本國際汽車周 秀車用無線充電、駕駛監控系統先進技術
2020年東京國際汽車周,於1月15日東京有明展覽中心覽中心展出盛大登場。華碩集團宇碩電子將於現場展出車用無線充電、駕駛監控系統等新銳智慧車用電子產品,宣傳宇碩電子產品研發成果,拓展海外商機。

宇碩電子的車用無線充電擁有豐富的車載實績,採用標準無線充電技術(WPC Qi)及車規等級用料,具備三線圈大充電範圍,並導入異物檢測(FOD)等多重安全防護技術,可支援無線快充5W~15W的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獨家整合CAN bus技術,可讓車用無線充電板與車機進行溝通,例如充電狀態可同步於儀表板,讓駕駛在車駕過程中隨時掌控充電狀態;而智慧鎖(Keyless)防干擾技術,可避免智慧鎖(Keyless)可能受到無線充電的干擾而無法作用,同時兼容原車設計,讓用戶在進行無線充電的同時亦能享受其他車用科技;而手機遺留提醒,可隨時提醒車主下車時避免遺留手機。

宇碩電子因應日漸注重的疲勞駕駛議題,自主研究開發駕駛偵測系統。宇碩電子駕駛監控系統,使用攝影鏡頭及最新的電腦視覺和AI技術,同時規範深度學習架構,導入大量真實中的駕駛行為資料,讓宇碩電子的駕駛監控系統,能夠快速採取的駕駛的臉部特徵,從中精準判斷駕駛分心與疲勞的狀態,以及所可能造成的交通危害程度,時時進行警告與提醒,提升車駕安全等級。

除了無線充電、駕駛監控系統技術,宇碩電子亦於現場展示車用主機、手勢控制模組、CHUD等車用電子產品,多項前瞻性的車用電子產品,致力為用戶打造堅實的車載裝置品質及無與倫比的智慧行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