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集團宇碩電子入列首波SDL聯盟會員 揭示SDL車用連結技術

華碩集團宇碩電子入列首波SDL聯盟會員 揭示SDL車用連結技術
2018國際汽車零配件展(IAAE)今日於日本東京盛大開展!華碩集團宇碩電子於展會中揭示全球領先開發的SDL(Smart Device Link)車用連結技術,以及多項前瞻性的車用電子產品,致力為用戶打造堅實的車載裝置品質及無與倫比的智慧行車體驗。

車用系統連結技術蓬勃發展,目前市場上仍以蘋果的CarPlay以及Android的Android Auto為主流,然而兩者的手機連結技術仍有諸多不便之處。例如:手機系統壁壘分明彼此不支援,形成部分車機只能與Android或是蘋果進行連結的情況;而連結後,Android Auto只能使用Google Map進行導航,Car Play則只支援蘋果地圖,對習慣使用其他導航軟體的用戶造成不便(例如日本用戶偏好使用Yahoo導航);加上分別連結後,APP的使用限制更因此受限而無法擴充,難以發揮手機的多項功能。為解決車用系統連結的相容性問題,數家車廠包含福特、豐田、馬自達、標緻雪鐵龍、富士重工、鈴木等結為聯盟,共同推出SDL移動連結技術,不僅克服了蘋果、Android移動連結技術的不足,也因為是由車廠聯盟所推出,系統相容性更高,能帶給用戶更即時、無縫的連結使用體驗。

宇碩電子為首波入列SDL聯盟會員的車用電子廠商,看好SDL移動連結技術的發展,更領先全球將SDL搭載於Automotive Grade Linux車用主機系統( AGL-OS )上。宇碩電子總經理簡孝堅表示:「SDL為數十家車廠的重點發展項目,宇碩電子加速投入SDL連結技術的開發,取得全球領先開發的地位。未來,無論Android或iOS手機,皆可透過SDL與車用主機進行連結,藉由SDL對APP的認證機制,篩選適合在車上使用的APP,擴充性高,導航軟體的使用彈性也高,同時SDL能主動阻擋未經授權的外來網路連結,加強行車資安保障,為用戶打造更安全、便利的車駕環境。」

除了SDL車用連結技術,宇碩電子亦於現場展示手勢控制模組、車用無線充電板、無需楔型玻璃的HUD、車聯網DVR、虹膜辨識等前瞻性的車用電子產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日本東京國際汽車零配件展(攤位編號4194)參觀!